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太行新愚公”李保国事迹报告会在邢台举行

来源: 即通客户端 作者: 2016-05-18 11:0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

报告会现场

  今天(4月18日)上午,“太行新愚公”河北农大教授、博士生导师李保国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邢台市举行。河北农大林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齐国辉,邢台县前南峪村党委书记郭天林,内丘县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胜福,河北至高点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岱燕,邢台市林业局林业工程师、李保国的研究生施丽丽六位报告团成员分别从不同角度向全场观众讲述了李保国教授心系太行山区人民,呕心沥血,用自己的科研成果帮助太行山区人民脱贫致富,把自己最好的论文写在太行山上的感人事迹。报告会感人肺腑,催人泪下,发人深思,激人奋进,在全场观众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李保国同志的感人事迹潸然泪下。

1

  河北绿岭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高胜福,手捧李保国教授深入山区,常穿的一件被树枝挂了很多口子的棉袄,深情追忆李保国。

  李保国教授是全国先进工作者、省管专家、省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他35年如一日奔波在太行山上,从八十年代初跟随他的农大导师来邢台战天斗地,到后来带领更多的河北农大师生脱贫攻坚,推广农业科技,从邢台县前南峪生态经济沟,到内丘县岗底村的富岗苹果,再到临城县的绿岭核桃,最后到南和县至高点公司的红树莓,他的足迹踏遍了邢台大地,先后完成山区开发研究成果28项,培育出多个全国知名品牌,为太行山区发展和农民脱贫致富作出了卓越贡献,被乡亲们誉为“太行新愚公”。

  由于长期超负荷工作,4月10日凌晨,58岁的李保国突发心脏病,不幸去世。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全省开展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邢台市委要求,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广泛开展好向李保国同志学习活动,在全市持续兴起向李保国同志学习的热潮,努力把李保国同志的精神发扬光大。

关键词:李保国,河北农大,河北省委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