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科技强警展成效 武器亮相引百姓围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文平 陈兆月 2016-05-17 14:42: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沧州5月17日讯(刘文平记者陈兆月)5月15日,冀中公安局多警种在社区开展了题为“坚持科技强警战略,提升基础工作效能”的公安科技周活动,民警现场演示解答科技知识。群众惊叹:“警察的‘真家伙’真厉害”。

民警讲解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民警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演示警务技能等多种形式,讲解了防爆器材、特警装备、交通设施等器械的作用;宣传了近年来公安机关科技强警所取得的成果,全面展示城市报警与监控系统的建设及在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及时发现和处置犯罪所取得的成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温馨感。一名老人说:“这些利器只是在电视上看见过,今天见了真家伙,心里有一种稳定的舒服感”。一名孩子天真地说:“警察叔叔真棒,长大我也当警察”。

演示制暴枪支。
特警展示警用装备。

  此次活动,共散发各类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群众咨询和现场答疑100余人次,演示公安装备50多次。通过接受咨询、解答法律知识、讲解治安防范等方式,让公众近距离接触到了公安科技,亲身体验了公安科技的巨大魅力,激发了公众对科技创新的兴趣和热情。

  

关键词:公安局,科技,武器,宣传,演示,安全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