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赵勇: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 开创残联工作新局面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四建磊 2016-05-15 08:40: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勇在省残联六届主席团四次全体会议上强调

  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开创残联工作新局面

  在5月13日召开的省残联六届主席团四次全体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残联名誉主席赵勇强调,坚持以残疾人为中心,不断开创残联工作新局面。省长助理、省残联主席尹亚力主持会议。

  在充分肯定我省各级残联组织去年工作后,赵勇指出,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围绕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残联工作的认识,推动残联工作上新水平。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残疾人工作新实践。以创新发展理念推动残疾人事业新突破,以协调发展理念拓展残疾人事业新视野,以绿色发展理念营造残疾人事业新环境,以开放发展理念开创残疾人事业新空间,以共享发展理念保障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新成果。

  赵勇强调,要以残疾人为中心,扎实开展残疾人民生工程。实施残疾人就业创业工程,加大政策帮扶力度,深入实施“60万残疾人就业创业帮扶行动计划”;实施残疾人社会保障工程,健全兜底保障机制,保障残疾人托养和基本住房需求;实施残疾人公共服务工程,保障残疾人基本医疗康复需求,推动残疾学生享受公平教育,推进残疾人文化体育发展,加强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残疾人脱贫攻坚工程,摸清贫困残疾人底数,推进产业扶贫,扎实开展“20万特困残疾人脱贫解困帮扶行动”;实施维护残疾人权益工程,依法保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以改革的精神加强残联组织自身建设,改革残联领导班子构成和干部管理方式,改革内设机构,创新残疾人工作方式方法,改革自身党风廉政建设体制机制。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残联工作的领导,支持残疾人工作,推动残疾人事业上新台阶。

  会后,赵勇参观了“美丽河北·最美残疾人”河北全国助残日暨省第二届残疾人文化节主题展示。

关键词:赵勇,残联,主席团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