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瞰·美丽河北] 碧水青滩太平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飞 张铮 赵志铎 冯永超 2016-05-14 10:01: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背景资料:石家庄太平河

  太平河是石家庄市区西北部的一条河流,滹沱河下游支流。发源于太行山东麓的山区,经石家庄市的井陉县、鹿泉区、新华区于长安区肖家营注入滹沱河。下游市区段也被称作汊河,已建设成太平河主题公园。河道两岸按“50年一遇”标准筑堤,并堆山造景、修建防护林和绿化带,是城区北部一条集防洪、防沙、旅游为一体的生态河。碧波荡漾的太平河水域已成为广大石家庄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这里绿意葱茏,鸟语花香,可登高赏景,亦可戏水泛舟,甚至吸引了天鹅、野鸭等野生禽类前来栖息。

关键词:瞰·美丽河北,长城网,美丽河北,航拍,太平河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