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最美交警孙印昌:当好人民的平安卫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梅智 2016-05-13 14:5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孙印昌。交警支队供图
孙印昌冒雨指挥交通。交警支队供图

  长城网衡水5月13日讯(邢梅智)黝黑的脸庞,憨厚的笑容,坚定的目光,他有着一副标准基层“老”交警的模样。他说,他已经站岗23年,但现在最兴奋的事儿还是站在路上,疏导拥堵的车辆。他自知长着不帅的脸庞,但在听到衡中的孩子们叫他最帅的交警蜀黍时,他知道,那是孩子们对他的喜爱。因为无论风霜雨雪,每次放学,他都在他们的身旁。他已经45岁,不再年轻,执勤时间长了也会腿木脚麻,晚上值班连轴转时,也会疲惫异常,但,年轻的心不变,为民的心不变,扎根基层的心不变,他是一名交警,他会永远在为民服务的路上……他就是衡水市公安交通警察支队直属三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孙印昌。

  参加工作以来,孙印昌严格要求自已,工作上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始终带着爱心,带着对人民的深厚感情去做工作,帮助有困难的群众,资助贫困学童、救助受伤群众、帮过往司机修车等诸如此类的事迹不胜枚举。2004年,孙印昌被河北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2005年市政府授予他“全市十佳文明市民标兵”荣誉称号

  2014年10月28日,在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APEC安保环京“护城河”行动安检工作中,孙印昌带领班组人员在北高速口卡点执行安全保卫任务。当天上午11点30分,在对一辆车牌号为粤BN7V12红色科鲁兹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车上两名男子神情慌张、语无伦次,在车内检查时发现吸毒、贩毒工具。见状,车上一名男子下车疯狂逃窜。他立即安排警力兵分两路,一路迅速追赶逃窜的犯罪嫌疑人,一路控制车上的犯罪嫌疑人及车辆。在将两名嫌疑人抓获后,于车辆后备箱中搜出2公斤冰毒。

  从警十余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虽然没有赫赫业绩,但他尽心尽力,忠于职守,用自己兢兢业业的工作勾画出生活的轨迹,收获着丰收的喜悦。他常说我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实现入警时的誓言,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忠诚地履行职责,当好人民的平安卫士。

关键词:最美交警,孙印昌,平安卫士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