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康保携手辽宁电商:农资下乡 农产品回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世豪 胡年帅 2016-05-10 23:25: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禾丰集团农技帮扶进康保启动仪式举行。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康保县与辽宁“逛大集”电子商务进农村合作项目签约。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康保当地村民收到优质种子、肥料。长城网记者张世豪摄

  长城网张家口5月10日讯(记者张世豪 通讯员胡年帅)5月10日,康保县与辽宁“逛大集”电子商务进农村合作项目签约暨禾丰集团农技帮扶进康保启动仪式在康保县张纪镇张纪村举行。

  此次河北康保县与辽宁逛大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约合作,是继上海太德励拓公司入驻康保县电子商务中心后,康保县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又一重大举措。系列项目合作协议的签订,拉开了康保县农特产品走向辽宁乃至东北市场的序幕,对该县挖掘当地特产品资源优势,促进地域产品通过电子商务平台畅销,提升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助力精准扶贫等具有重要意义。

  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驰名、在全球饲料工业舞台上颇具影响力的大型企业集团。辽宁逛大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辽宁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主要以电商系统开发、运营及增值服务为核心业务,以正品、正宗的农资、农产品为主要经营品种,致力打造“农资下乡,农产品回城”的闭环O2O服务体系。在此之前,康保县相关部门同辽宁“逛大集”就如何推动全县电子商务发展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协商,双方通过多次学习考察,最终达成长期的战略合作共识。

  根据协议,辽宁逛大集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自有物流系统、采销平台、人才培训、信息技术等将与康保农村产业、农产品资源等深度结合、有机对接,通过其运营的核心能力,帮助康保打造电商战略项目,优化电商平台,提高县域电商经营水平。

  此次康保县携手禾丰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逛大集电子商务公司,既是该县促进经济转型、产业升级的发展举措,更是解决县域农村“买卖难”问题,通过电子商务精准脱贫的有效载体。

  据了解,2014年11月,康保县被确定为全国首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该县农村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已入驻各类电商企业18家、大学生创业团队23家;为打通物流服务农村“最后一公里”,该县成立了物流行业联合会,确保快递24小时内到达北京。

关键词:河北康保,辽宁,电商,农资,农产品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