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坐着火车游新疆 石家庄首趟新疆旅游专列20日开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美冉 2016-05-10 23:03: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导语:进入5月,新疆迎来春季旅游旺季。你还在为怎么去新疆旅游而发愁吗?NO!由铁路部门和旅游部门共同开行的石家庄今年第一趟新疆旅游专列,5月20日将从石家庄北站“鸣笛”出发。河北的小伙伴们可以悠闲地去新疆度假了。目前,石家庄至新疆旅游专列已开始售票,感兴趣的小伙伴儿们可到各大旅行社咨询、报名。

资料图。长城网记者摄

  首趟新疆旅游专列5月20日开行

  从石家庄市旅游局了解到,由铁路部门和旅游部门共同开行的石家庄今年第一趟新疆旅游专列,5月20日将从石家庄北站“鸣笛”出发。据悉,这也是5月15日全国铁路大调图后,河北省即将开行的第一趟旅游专列。

  据介绍,5月20日即将开行的新疆旅游专列,往返运行10天,全车由普通硬卧和四人包厢组成,途经甘肃敦煌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新疆乌鲁木齐、天山天池、那拉提大草原、霍尔果斯口岸、塞里木湖、伊犁薰衣草基地、张掖七彩丹霞、大佛寺等著名景区。旅行社人士表示,与华北地区已开始进入初夏相比,5月底的新疆正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伊犁作为全国最大的薰衣草基地将迎来万亩薰衣草鲜花盛开的盛景。目前,石家庄至新疆旅游专列已开始售票,根据铺位的不同,旅游费用也有差异,最低只有2380元,感兴趣的市民可到各大旅行社咨询、报名。

  旅游专列 享受“私人定制”式休闲度假旅游

  一线多景省时省钱。旅游专列是一次旅游可停留多个城市和景点。譬如说,常规线路:敦煌、吐鲁番、天山双卧八日游3380元,乌鲁木齐、喀纳斯双卧八日游3880元,而喀纳斯、哈密、乌鲁木齐、天山、吐鲁番、敦煌专列12日仅需2980元。一样的景点不一样的价钱、不一样的时间,这样一比较显而易见旅游专列绝对是省时又省钱!一铺往返无需中转。

  安全是旅游的生命线。乘火车专列,您一登上火车就给您确定了一个专铺,这个铺位就是您的“私有”,每到一旅游目的地,无需将所有行李物品上下来搬;同时,专列在行车途中,出来旅游需要外,沿途不办理客运业务,游客不用担心中途上下乘客、更不用担心中途中转火车,确保了游客乘车安全。

  全程导游医生随队。旅游专列有全程陪同导游来协调解决旅途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及接待游客的疑问,无微不至的照顾游客,旅游当地由当地专业的导游讲解。同时,专列上配有随团保健医生,随时关注游客朋友的健康,为游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途经景色美呆了

  敦煌莫高窟

  俗称千佛洞,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它始建于十六国的前秦时期,历经十六国、北朝、隋、唐、五代、西夏、元等历代的兴建,形成巨大的规模,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地。

  鸣沙山

  鸣沙山已经形成3000多年,而鸣沙的记载也由来已久。沙漠或者沙丘中,由于各种气候和地理因素的影响,造成以石英为主的细沙粒,因风吹震动,沙滑落或相互运动,众多沙粒在气流中旋转,表面空洞造成“空竹”效应发生嗡嗡响声的地方称为鸣沙地。在中国西部地区鸣沙地主要是沙漠,这些沙丘堆成山状,因此又称为鸣沙山。

  月牙泉

  位于甘肃省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市西南5公里处,在城南7公里鸣沙山北麓。自汉朝起即为“敦煌八景”之一,得名“月泉晓澈”。月牙泉南北长近100米,东西宽约25米,泉水东深西浅,最深处约5米,弯曲如新月,因而得名,有“沙漠第一泉”之称。

  天山天池

  古称“瑶池”,地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昌吉回族自治州阜康市境内,是以高山湖泊为中心的自然风景区。2007年,天山天池被国家旅游局评定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3年6月5日至6日经中国国土资源部评定为国家地质公园。

  那拉提大草原

  那拉提草原是世界四大草原之一的亚高山草甸植物区,自古以来就是著名的牧场。是发育在第三纪古洪积层上的中山地草原。优美的草原风光与当地哈萨克民俗风情结合在一起,成为新疆著名的旅游观光度假区。

  塞里木湖

  赛里木湖(Sayram Lake)古称“净海”,位于中国新疆博尔塔拉州博乐市境内的北天山山脉中,是一个风光秀丽的高山湖泊。赛里木湖外观类似于蓝宝石,湖区形成于7000万年前的喜马拉雅造山运动时期,地质学称为“地堑湖”。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

  张掖丹霞地质公园地处祁连山北麓,位于甘肃省张掖市临泽县城以南30公里,是中国丹霞地貌发育最大最好、地貌造型最丰富的地区之—,是中国彩色丹霞的典型代表,具有很高的科考和旅游观赏价值。2005年11月由中国地理杂志社与全国34家媒体联合举办的“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当选为“中国最美的七大丹霞”之—。2015年被全国多家知名网站评选为全球25个梦幻旅行地。

  伊犁薰衣草基地

  位于天山脚下,素有塞外江南之誉的新疆伊犁,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条件,如今已建成了全国最大的薰衣草基地,并成为世界薰衣草八大知名产地之一。目前伊犁地区的薰衣草种植面积达到近5万亩,占到中国种植薰衣草面积和产量的百分之九十三以上,新疆伊犁被香薰界誉为“中国薰衣草之乡”。

(据石家庄日报、中新网、百度百科综合)

关键词:新疆,旅游,专列,度假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