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一河清水 四大景观 扮靓石家庄民心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晶璇 2016-05-07 08: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打造民心河特色景观带。郭晶璇 摄

  长城网石家庄5月6日讯(记者 郭晶璇)6日,记者从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获悉,继2月21日启动民心河北线景观综合整治工程,打造碧桃特色景观带后,4月28日,城市水系管理处对民心河东、南、西线全面施工,种植特色品种,打造特色景观带。此外,对民心河沿线27座闸门进行更换,并借鉴西线二次加氯方式,在滹沱河污水厂新建二次加氯泵站,提升水源水质。届时,民心河将会呈现出一河清水,四大景观。

  种植特色品种 打造特色景观带

  “目前我们正在种植特色主题花灌木,完成以后将呈现出东线海棠一条街、南线玉兰一条街、西线樱花一条街、北线碧桃一条街,明年开春后将初显成效,后年将更加绚丽多彩!”石家庄城市水系管理处绿化科科长张鲁军说道,“民心河北线树木种植已基本完工,东线、南线、西线正在进行人工挖坑作业。考虑树木的成活率,本工程分两期栽植,预计将于5月15日前完成海棠、樱花、玉兰的栽种,其它品种于10月份全部种完。”

  据了解,本次民心河绿化提升改造采用创新式绿化模式,按照园艺化的标准,增加总体绿量,打造精品工程。

增大绿量,增加色彩,扮靓民心河。郭晶璇 摄

  今年2月21日城市水系管理处启动了民心河北线景观综合整治工程,全线在原有碧桃的基础上,增加碧桃的数量和品种,新增粉红色的紫叶碧桃、菊花碧桃、洒金碧桃以及红色的红碧桃等品种,把民心河北线打造成碧桃特色景观带。

  4月28日城市水系管理处对民心河东、南、西线全面施工,民心河东线种植红丽海棠、绚丽海棠、红叶海棠、垂丝海棠等24个品种,8300余棵海棠;南线种植白玉兰、紫玉兰、黄玉兰等5个品种,2400余棵玉兰;西线种植早樱、晚樱2个品种,1万余棵樱花。

  在现有绿化基础上,结合老树种,增加新树种。植物配置上,在绿地外围以高大乔木为主,如银杏、新疆杨、法桐、国槐、柳树等14余个树种,采用上下混种的形式,增加绿量,形成绿墙;中间种植特色独杆花灌木,如海棠、玉兰、樱花、碧桃;下层种植丛生花灌木,如迎春、马蔺、连翘、榆叶梅、石楠、金边黄杨等8余个品种。此次施工采用大规格,高质量乔、灌木共计8.47万余株,小灌木及地被18余万平,在有限的绿化空间内,增大绿量,增加色彩,从而扮靓民心河。

[1]  [2]  下一页  尾页

关键词:石家庄,民心河,特色景观带,建设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