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市民游唐山世园粗心丢钱包 保洁员拾金不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邢丁 2016-05-06 14:51: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视频】市民游唐山世园不乐反愁 保障人员坚守良知化悲为喜

唐山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世博园派出所民警调取园区监控录像。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5月5讯(记者 贺宏伟 邢丁)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盛大开幕。“五一”小长假期间,唐山的一位葛女士兴致勃勃的和爱人游了一趟开在家门口的世园会,结果回到家里是吃也吃不下,睡也睡不着,还报了警。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今天上午8点多,我们接到葛女士报警,说昨天将包丢失了。包里有两千多块钱现金,还有身份证、医保卡、银行卡等贵重物品。被盗了还是丢了,她也说不清楚。”5月1日上午,在唐山市公安局南湖分局世博园派出所,所长李太江道出了葛女士的烦恼。

  接到葛女士报案后,世博园派出所立即组织力量进行查找。由于世园会园区大,假期游客众多,丢失情况不明,民警只能带葛女士沿其游园曾去过的地方确认可疑现场,又调取头一天这些位置的监控录像,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细致查找,终于确定丢包位置。

保洁员赵翠兰讲述捡钱包经过。长城网 邢丁 摄

  原来,葛女士在游园过程中,途径龙山听鹂亭时,因为内急,上了个厕所。期间,她顺手将包挂在了墙上,因为一时大意,走时忘了拿。后来光顾着游玩了,钱包的问题一股脑儿的抛在脑后,直到回家她才发现包不见了,这才赶在第二天一大早就报了警。

  不久,民警得知葛女士的钱包被世园公司保洁员赵翠兰拾到,并送至派出所。“六点多钟打开厕所,捡了一个包,我觉人家丢东西的这个人,肯定着急。咱们这开世园会,钱捡到了不给人家,咱们中国人也丢面子不是。”面对镜头,赵翠兰紧张中透着质朴。

  钱包失而复得,葛女士的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笑容,并向民警和赵翠兰表达了深深的谢意。南湖生态城也号召全体指挥人员和服务保障人员,要向赵翠兰和世博园派出所民警学习,做“爱唐山、做贡献”的积极实践者,为把世园会办出高水平、高效益贡献力量。

关键词:世园会,拾金不昧,唐山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