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唐山完成世园会“五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邢丁 郑光昊 2016-05-06 09:02: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唐山世园会。张文涛 摄

  长城网唐山5月5日讯(记者 邢丁 郑光昊)今年五一小长假恰逢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为全力做好期间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唐山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采取领导分片包点和监督员驻点保障结合,菜谱上传与专家审查结合,快检初筛与监督性抽检结合,督导巡查与监督检查结合、应急分队与值班值守结合等“五结合”举措,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投入到世园会开园、“五一”假期餐饮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中。

  截至目前,唐山全市没有发生餐饮食品安全事件,实现了“两个确保”。一是确保了世园会开园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万无一失。从4月27日至4月30日,共出动监管保障人员7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车42车次,对11家市政府重点接待酒店进行驻点保障,审查菜谱110次,更换菜谱10次,快速检测172批次,保障1070人的8860餐次就餐。世园会园区内从4月30日至5月2日,4个公共餐饮服务区共保障2.86万人就餐,3个员工餐饮区每天保障9000余份员工餐。二是确保了全市“五一”假期期间广大游客餐饮食品安全,共检查餐饮服务提供者2371家次,排查并整改食品安全隐患700余条。

  下一步,唐山市局将认真梳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举措,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位。

关键词:世园会,餐饮,食品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