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廊坊33个社区旧衣回收箱装满爱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泽恒 刘艳芳 2016-05-06 08:4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廊坊5月5日讯(记者 孙泽恒 通讯员 刘艳芳)在廊坊市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辖区内的不少居民最近发现,小区内出现了高约1.6米、占地一平方米的铁皮“大家伙”,翠绿的颜色,非常显眼,醒目的字写着它的身份“旧衣物回收箱”,箱子里面还放有不少旧衣服。就是这个“宝物”帮助居民解决了家中旧衣物如何处理的困扰,它一出现就成了社区里的“明星”,瞬间吸粉无数。

  安次区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的“居民区回收旧衣服,帮助贫困地区人群”公益活动,已经启动两个多月。目前,已在8个社区安装了33个旧衣回收箱,回收旧衣服达2000余件。

  活动之初,有不少居民说出了他们的担心,“旧衣服回收后,不知道会运到里去,怕出现安全问题。”针对居民的这些顾虑,社区工作人员及时贴出告示,告知居民这些旧衣服会根据不同的特点被妥善处理,符合捐赠条件的衣物将在归类整理、消毒后捐赠给贫困地区和困难人群。不符合捐赠条件的,白色棉织物和有色织物将通过纤维化处理分别成为棉纱和无纺布,涤纶织物将经过化学处理分解成涤纶原料,让旧衣物变废为宝。而且志愿者组织是通过安次区民政局审核的,真实有效,不会出现欺骗的问题。

  通过工作人员的大力宣传和讲解,消除了居民的疑虑,不少居民纷纷把家中闲置和准备丢弃的旧衣物投放到回收箱内。为确保回收的旧衣服可以及时得到处理,每天工作人员对回收箱进行检查。如果发现回收箱已经满了,就会通知志愿者组织前来进行回收,如果回收箱仍有剩余空间,就会等待志愿者每天下午定期来回收。

  南大街社区居民张阿姨说:“刚开始的时候我也不太相信这个活动,通过这几天的观察,我发现居委会的同志和穿着志愿者服装的年青人每天都来这里把收集到的旧衣服运走。看到他们这么认真负责,我也放心了。这不,把小孙子穿不了的衣服也拿来了,给那些需要的孩子穿吧,也算是废物再利用了。”

  永兴小区居民李大爷说:“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孩子经常给我买衣服,有的旧衣服就不穿了,还占地方。款式旧了送人也没人要,扔在垃圾堆里也觉得挺可惜的。现在有人专门回收旧衣服去帮助那些困难的人,既不浪费又能传递爱心,我觉得挺好。”

关键词:廊坊,社区,爱心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