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外国专家看世园:把自然引入生活 让人们融入自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6-05-01 10:24: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贺宏伟 摄
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贺宏伟 摄

  长城网唐山5月1日讯(记者 贺宏伟)“没有比举办世界园艺博览会更好的方式体现植物和绿色生活的重要性。”在4月30日召开的首届AIPH世界园艺博览会论坛上,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AIPH)主席伯纳德·欧斯特罗姆表示,现在,植物创造的生态价值逐渐被人认识,但我们仍需努力,让更多人参与其中。

  伯纳德在论坛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世园会对于主办城市来说,最大的贡献和益处就是能带来绿色环保的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一个可以娱乐休闲的“绿色家园”,让他们更加接近自然。即使在世园会闭幕后的“后世园”时代,所建场馆仍可充分利用,即可用于文化休闲,亦可举办商业活动,继续为市民提供便利。

  作为刚刚开幕的唐山世园会的评委,他认为,这届世园会把绿色的概念发挥到了极致,在AIPH的绿色的传承上,起到了关键作用。在这一点上,AIPH秘书长提姆·布莱尔克里夫与伯纳德意见相投。在他看来,唐山把自然引入到人们的生活之中,让人们的生活融入到自然之中,让居民能够深入到世园会内部体验自然,做的很棒。

  同为唐山世园会评委的提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全世界很多的城市跟唐山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城市在不断地扩大,也就是所谓的城镇化。那么,随着城市不断扩大,怎么样把人们生活与自然联系到一起,这是很重要的一个话题,也是一个全球性的话题。唐山从由工业城市朝着绿色生态方向去发展的经验值得借鉴。

  当天,12个国家和地区130多名代表参加了这场自1960年举办第一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以来首次举办的世园会论坛,这其中既有以前举办过世园会的城市,也有即将举办的城市。“这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包括好的经验,还有一些教训,希望能够为未来的参与者和参与的城市,提供一个很好的借鉴。”伯纳德说。

关键词:世园会,唐山,AIPH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