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络媒体走转改]静待花开 网媒记者惊叹南湖嬗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天虎 赵晓慧 宁晓雪 李全 2016-04-30 10:28:5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唐山世园会美景。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4月29日讯(记者 张天虎 赵晓慧 宁晓雪 李全)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于4月29日在南湖公园拉开帷幕,这是唐山市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重大国际性展会。

  4月28日下午,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一行提前探访世园会主展区,亲身感受震后40年唐山发展新变化,风景如画的南湖美景让媒体记者如痴如醉。

  金晨接受本网记者采访。长城网记者 赵晓慧 摄

  人民网记者金晨表示,震后40年来,唐山快速崛起让世人刮目相看,唐山风光秀丽,景色宜人,“南湖公园建设的非常漂亮,尤其是植物风情馆,里面有很多植物都是非常新奇的,小伙伴们可以过来看看!”

  对于唐山的印象,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郭城起初只局限于“工业城市”和“大地震”,经历此行,他的看法发生转变。“不占用一分耕地,利用采煤沉降区举办世园会,这在国内外都尚属首次,同时也恰恰与世园会‘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不谋而合。”这是唐山由工业重镇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

  南湖美景给初次来唐山的媒体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中国西藏网记者周蕾蕾惊叹,“走进国内园,西部园磅礴大气,岭南园风光秀美,江南园清丽温婉,皇家园雍容华贵……一路走来,南湖变迁让人叹服,南湖美景让人难忘。”

  短短三个多小时,中国新闻网记者邱宇已经用相机拍下200多张照片。在她看来,是唐山特殊的历史背景和精彩的城市故事,让本届世园会迸发出一种独有的凝聚力和感召力。“通过世园会,唐山将向世人全面展示40年来的重生之路。”

  光明网记者韩梦晨表示,震后40年,曾经那座遭受大地震灾害满目疮痍的城市,如今流光溢彩,繁华尽显。“通过短暂的行程,我能真切感受到生活在城市中的人们乐观积极的心态和进取创新的意识,相信唐山有能力为世人呈现一场精彩难忘的世园盛会,唐山的明天会更好!”

  在参观游览中,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们边拍边看,用镜头记录一幅幅美轮美奂的精彩画面,向世人展现新唐山新变化。

  世园会开幕式活动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届时,群众演员表演了体现唐山地域文化元素和城市人文特性的节目,历时半年之久的世园盛会终于揭开面纱。

关键词:走转改,唐山,世园会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