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网络媒体走转改]2016唐山世园会4月29日开门迎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张天虎 宁晓雪 李全 2016-04-30 08:2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8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召开。长城网 赵晓慧 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 赵晓慧 张天虎 宁晓雪 李全)4月29日,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的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将拉开帷幕,这是唐山有史以来承办的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时间最长的一次重大国际性展会。

  4月28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世园会筹备、开幕及后续利用情况。据了解,截至目前,世园会的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只待笑迎四海宾朋、八方来客。

  记者从发布会现场获悉,本届世园会会期为4月29日至10月16日,历时171天。届时,将有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1000万人次以上。在4月29日的9:40至10:30,大型群众性文艺表演和开幕式活动将正式上演。

  世园会期间,将举办牡丹芍药展赛、国际精品月季展赛、国际花境景观展赛、国际插画花艺展赛以及国际精品兰花展赛等系列活动,旨在倡导“时尚园艺、绿色环保、低碳生活,都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其目标是打造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世界园艺盛会。

  记者在发布会现场同时获悉,世园会举办期间,除了展示来自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园林园艺,还将经济、文化、科技等交流活动融入其中,内容更丰富、安排更紧凑、规模更盛大。开园后,各项精彩活动将不断上演、亮点纷呈。

  在后续利用方面,将突出“会期参展、会后经营”的理念规划建设,均为多功能、永久性建筑,为城市留下可持续利用的服务功能。在活动安排上,突出“园艺搭台,经贸文化唱戏”,积极向世园会融入商贸、展览、文化、会议等元素,从根本上解决场馆、展馆、展园后续利用问题。

  另悉,4月30日上午,首届AIPH世界园艺博览会论坛将拉开帷幕,这是自1960年举办第一次世界园艺博览会以来首次举办的世园会论坛,由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中国花卉协会主办,唐山市人民政府承办。

关键词:网络媒体,走转改,唐山,世园会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