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绿色在唐山大地加速延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光明 贺宏伟 邢丁 2016-04-29 20:14: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6唐山世园会组委会主席、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开幕式上致辞。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9日讯(记者 张光明 贺宏伟 邢丁)4月29日,2016唐山世园会盛大开幕。组委会主席、国家林业局局长张建龙在开幕式上表示,生态修复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世园会倡导的重要理念。

  四月唐山,花团锦簇,春意盎然。张建龙说,谁能想到今天,我们的脚下,曾是百年采煤沉降区,经过多年治理,已由过去污水横流、垃圾遍地的生态重灾区,变成了今天令人心旷神怡的森林公园。

  “在世园会的带动下,绿色在唐山大地加速延伸。”据他介绍,唐山6年增加森林面积45万亩,森林覆盖率提高7.6个百分点,有效带动了京津冀地区乃至华北地区生态修复,成为了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面旗帜。

  面对与会的四海宾朋和全球观众,张建龙自信满满宣告,这届世园会把建园主题确定为“都市与自然·凤凰涅磐”,就是向世人集中展现通过长期的生态修复,唐山抗震重建后生态治理的伟大成果。

关键词:世园会,张建龙,京津冀,生态修复,唐山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