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省安委办部署“五一”和唐山世园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郭东 2016-04-29 09:19: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安委办4月26日印发通知,部署“五一”和唐山世园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通知要求,各地要根据行业特点和季节特点,加强煤矿、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有效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通知要求,各级各部门和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五一”节日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生产安全。道路交通方面要加强对交通运输企业、重点车辆船舶以及重点路段和水域的安全监管,特别是加强对旅游包车、长途客车的执法检查,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违规行为。旅游景区方面要组织对游船、缆车、索道等游客运载工具及带有危险性的旅游项目和设备安全情况的检查,达不到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运营。人员密集场所方面要加强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消防设备设施齐全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

  4月29日至10月16日,世界园艺博览会将在唐山市举办。通知要求,各地要深入开展督导执法工作,采取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对可能造成群死群伤重特大事故的风险领域、风险环节进行摸排评估,建立风险防控台账,制定防控措施,落实管控责任,组织开展对重大危险源辨识、建档、评估、分级、备案等工作的专项督导检查。对重大隐患未整改到位、存在重大非法违法行为的,坚决落实有关要求,以强有力执法手段推动企业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关键词:世园会,安全生产工作,安全生产事故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