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河北】新乐市开展首届小学生绿植领养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淑娜 路彦 刘俐验 2016-04-26 10:2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小学生们排队领养绿植。张淑娜 摄

  长城网石家庄4月25日讯(张淑娜 路彦 记者 刘俐验)4月20日至25日,新乐市共青团市委联合河北美术学院、冠翔花卉交易中心,在新乐市中心广场首次开展了以“播撒一粒种,收获一抹绿”为主题的小学生绿植领养活动,来自新乐市实验小学的2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启动仪式上,新乐市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向师生提出倡议:要求少先队员们对发放给自己的“花棒”种子,精心呵护,悉心照料,并定期进行浇水、施肥、养护;还要求学生拍摄花种生长过程的照片,并写出观察日记,时刻记录和分享自己的种子成长的情况,将自己的观察日记投稿至实验小学的网站和校刊上展示交流;活动结束后,要大家将花盆带回学校,在各班进行评比表彰。

  之后,小学生们兴高采烈地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小花盆和绿植种子,与伙伴们讨论着自己的种植计划,想象着自己亲手培育的绿植种子破土而出,直至发芽长叶开花,充满了小主人的喜悦。

  此次绿植领养活动,让学生们切身体验到一粒种子从生根发芽到花繁叶茂的过程,培养了学生的低碳环保观念,增强了学生爱护花草树木的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观察能力和责任心,为学生们上了一节很好的环保教育课。

关键词:绿植,领养,新乐,环保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