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

全国网媒“走转改”活动4月25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张天虎
2016-04-23 17:10:00
分享:

长城网制作的活动专题页面。

  长城网4月23日讯(记者 张天虎)精准扶贫怎样破题?震后40年唐山如今有何新变化?河北邀请全国网络媒体的小伙伴们来走走看看。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河北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河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承办的“治国理政河北新实践全国网络媒体‘走转改’集体采访活动”将于4月25日至29日举行。40余家中央新闻网站和全国各地门户新闻网站及商业门户网站的编辑记者将齐聚河北,围绕精准扶贫和新唐山新变化两项重要工作,深入基层一线进行实地采访。

  你一定还记得,2012年隆冬时节,习近平总书记探访扶贫的首站便是河北阜平。如今三年多时间过去了,阜平贫困山区发生了怎样的变化?采访团一行将实地探访阜平县电商产业园以及阜平县顾家台村、骆驼湾村、南栗园铺村、大道村等地,田间地头听民生、街头巷尾看变化。随后赴保定易县、涞水县,感受贫困山区如何依托旅游资源、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开展精准脱贫。

  沉下身子、亲吻泥土,是为了接地气;登高望远、聚焦盛会,是为了促发展。活动下半场,凤凰涅槃后的唐山,将扮演主角。

  4月28日至4月29日,采访团一行将前往唐山地震遗址纪念公园、地震博物馆等地采访,感受这座英雄城市的灾难记忆,并参加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唐山可是我国第一个承办此盛会的地市级城市哦!本届世园会以“都市与自然·凤凰涅槃”为主题,届时将有十个国家和地区参展,预计观众将达到1500万人次以上。百闻不如一见,小伙伴们,是不是有点小激动?

  行程满满,想必收获满满,诚意燕赵、胜境河北,在醉美四月天,赶快跟美丽的河北来个约会吧!

关键词:治国理政,河北,精准扶贫,唐山世园会,全国网络媒体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