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好盛宴迎宾朋

来源:长城网 作者:贺宏伟 邢丁 2016-04-21 20:16: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第二次综合演练现场。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市南湖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张文明向记者介绍世园会相关情况。长城网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4月20日讯(记者 贺宏伟 邢丁)4月20日下午,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开幕式第二次综合演练在南湖生态城市民广场举行。距离开幕仅剩9天时间,目前场馆建设已经全部完工,各项准备工作也都进入最后阶段。

  “我们已经搞了3次试运营,通过试运营的压力测试结果可以看到,世园会整个准备工作已经比较成熟。”据唐山市南湖生态城管委会主任张文明介绍,试运营期间,无论安保措施、场馆管理、电瓶车运行,还是其他场务运行,都比较平稳、安全、顺畅。

  张文明告诉记者,本届世园会选址唐山南湖,作为曾经的采煤沉降区,做到了不占用半分耕地,完全契合世园会城市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同时,这也是中国首次在地级城市举办的世园会,而且是在城市中心区举办,“老百姓走着就可以来游玩”。

江南园。长城网 邢丁 摄
唐山世园会执委办副主任王旭春向记者介绍国际园和国内园情况。长城网 邢丁 摄

  国际园和国内园是世园会核心。说起这两大展园,唐山世园会执委办副主任王旭春非常自豪。他说,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中国花卉协会不久前来考察时,评价本届世园会的国际园是历届世园会里面办的最好的一次,国内园也是非常有创意、非常有创新。

  来到位于世园会园区西部占地9.1公顷的国际园,以“快乐每一天”为设计主题,由南向北依次分布着日本园、韩国园、荷兰园、德国园、瑞典园、法国园、英国园、匈牙利园、意大利园和美国园,形成别具异国情调的森林漫步和滨水休憩的现代园林景观。

  走进位于世园会园区东北部占地约220亩的国内园,以“山水之间”为主题,围绕一池湖水和梦之路的规划,分布着河北园、江南园、皇家园、岭南园、西部园、现代园6个主题园,还有台湾园和盆景园两个专项园,30个参展城市和地区融入其中。

  王旭春告诉记者,9天之后,当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宾朋来到这里时,一定能够领略到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而唐山人不出唐山就能领略到皇家园林、江南园林、西部园林等各具特色的园林园艺艺术,同时也了解到家乡河北的园林和园艺。

热带植物风情馆。长城网 邢丁 摄
北京园内,大戏已经上演。长城网 邢丁 摄

  与此同时,综合展示中心、热带植物风情馆、低碳生活馆作为本届世园会的三大展馆,也已经全部布展完毕。在热带植物风情馆,娇艳怒放的兰花,高大而苍翠葱郁的棕榈树、椰子树,低矮的柠檬树,枝叶肥大的弥勒树……犹如画卷,静候五湖四海宾朋。

  最值得一提的是,唐山世园会目标是办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的世园会。主要建筑均按照“会期参展、会后经营”的理念规划建设。世园会落幕之后,将扮演起商贸、展览、文化、会议中心区的角色,从根本上解决场馆、展馆、展园后续利用问题。

  唐山世园会定于4月29日至10月16日举行,共171天,将有5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展。此间,每月都将举办单项花卉展赛,还将承办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中国—拉美企业家高峰会、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中国·河北国际经贸洽谈会、纪念唐山抗震40周年等系列活动。

关键词:唐山,世园会,开幕式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