涞水县王村乡果蔬种植基地欲打造现代农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程卫民 2016-04-22 19:34: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0日,笔者来到保定涞水县王村乡绿舵晨凯果蔬种植基地的蔬菜大棚里,娇嫩含翠的黄瓜、鲜红圆润的西红柿散发出阵阵诱人的清香,各色蔬菜长势喜人,处处呈现出绿意盎然的勃勃生机。

  据了解,该基地位于王村乡西南,是绿舵庄园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又一种植基地。2014年,基地在当地乡政府的大力扶持下迅速发展起来。目前流转土地1000亩,其中230亩建起暖棚44个,主要种植黄瓜、西红柿、草莓、桑葚等,300多亩种植露天土豆,300亩的60个冷棚也已进入规划建设中。

  基地负责人董连军说:“目前27个黄瓜大棚初见成效。今年一个1.2亩的棚头一茬黄瓜每天产量300-500斤,从开春儿到6月份能产4万斤,按每斤2元计算收入8万元。这样一个棚从建成到育苗投资15万元左右,平均使用寿命在10年以上,所以两年内能收回成本,以后是长期收益。”

  在基地边打工边学习技术的张红霞说,她每月工资1800元,不但可以补贴家用还能照顾老人孩子。“我学好了技术,以后自己也承包几个大棚,这样一家人日子会更好过。”

  基地经理张宝臣透露,今后将建设核桃立体化、杂交构树、油牡丹、矮化果树、托管种植等8大功能区,并打造成集种养殖、采摘、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庄。(程卫民)

关键词:种植基地,果蔬,涞水县,黄瓜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