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轨通”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赵建 2016-04-21 08:23:1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4月20日,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省博物馆站轨道最后一个焊点完成焊接,实现“长轨通”即真正意义上的“轨通”。 本报记者 赵 威摄

  4月20日9时30分,随着省博物馆站轨道最后一个焊点焊接完成,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长轨通”,即真正意义上的“轨通”。这是石家庄地铁继2015年年底全线“洞通”以来的又一个重大节点。

  实现“轨通”后,项目将转入信号标识、车挡等相关附属工程施工,区间的施工内容也逐步向系统设备及常规设备安装转移。随后,项目将进入“电通”和试运行阶段。此前,1号线一期工程实现了“短轨通”,要具备行车条件,还需把一节节轨排进行无缝焊接,最后实现“长轨通”。

  石家庄地铁1号线一期工程线路西起西王站,东至洨河大道站,线路长23.9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0座。

关键词:地铁,轨通,工程实现,轨排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