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沈小平:落实责任 消除隐患 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2016-04-20 10:44: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沈小平在秦皇岛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时要求

  落实责任 消除隐患

  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4月19日,副省长沈小平到秦皇岛市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他要求,一定要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消除隐患,严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沈小平先后考察了昌黎县“4·9”火灾现场、森林防火物资库,详细了解火灾扑救、隐患排查、火源管控、物资储备、防火值班等有关情况。他指出,当前我省森林草原防火仍处于关键期,各级各有关部门必须深刻认识严峻形势,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部门责任制,主要领导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要针对薄弱环节,加强督导检查,采取有力措施,确保打赢春防硬仗。要严控野外用火,盯紧盯牢关键区域和特殊人群,杜绝火种进山入林,严防人为火灾事故发生。要培养扑救精兵,完善应急预案,提升管理水平,提高作战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火灾,能够快速反应、科学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强物资储备,及时补充更新扑火装备,增建林区取水点,提高灭火保障能力。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造成重大火灾事故的,将严肃追责。

关键词:沈小平,落实责任,火灾事故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