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武强俩小伙遭遇跨国骗婚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杨东 2016-04-18 10: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云南籍男子王某为了骗取彩礼,利用妻子缅甸籍身份,先将继女嫁到衡水武强,再利用关系将其表妹和另一女子一并嫁来。取得礼金和财物后,其中两女子择机偷走家中的贵重财物逃走。近日,武强县公安局接报后,成功将利用假国籍进行婚姻诈骗并拐卖的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3年年初,武强县孙庄乡北孙庄村村民王振,经人介绍到云南福贡相亲,在当地媒人的介绍下相中一名为“那又浓”的女子,在向其父亲王某支付了8万元彩礼钱后,王振便把她带回了武强。2014年,王某又将一名叫“山山”的女子嫁给了王振的弟弟王宁,索要彩礼6万元。王宁想要同山山进行婚姻登记,而王某提出需要再支付两万元才能拿到山山的身份证。同年12月,王某又通过王振母亲,把一户籍名为“娜李花”的女子介绍给同村的郭伟超并登记结婚,王某索要彩礼7万元,之后又以提供身份证和户口本为由索要两万元。

  2015年11月8日,王振和郭伟超的妻子无故失踪,并分别偷走自家的贵重财物,两家人赶紧报了警。接到报案后,武强县公安局进行了细致的抽查,第一时间请翻译与没走的一个外籍妇女进行对话,一起婚骗拐卖案件浮出水面。经查,王振带回的女子“那又浓”是缅甸籍,“娜李花”也是缅甸籍,名叫“怒怒山”,二人为表姐妹关系,王某是“那又浓”的继父。而山山是被王某以介绍工作的名义从缅甸骗至中国境内,后又被带到武强,途中山山的边境通行证也被扣下。

  2016年初,在掌握王某团伙具体情况后,武强专案组民警赶赴云南,联合怒江警方将王某抓捕归案并押解回武强。经审讯,王某交代了利用其继女假身份信息骗婚,拐骗少女的事实。最初是武强有个小伙子到云南找媳妇,通过当地的媒人介绍到他的继女,他收了男方彩礼后就同意把继女嫁到武强。这样,王某在武强有了亲戚,之后他又以给继女的表妹及骗来的山山找婆家为由,骗取彩礼。

  目前,武强警方已报请检察院以拐卖妇女罪对王某进行逮捕,“那又浓”、“怒怒山”正在进一步抓捕之中,“山山”由于与王宁生育有一女,目前自愿留在武强,警方将依法依规办理相关事宜。

关键词:骗婚,武强县,拐卖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