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李文武 心系交通安危 倾心尽职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少聪 2016-04-14 23:29: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承德4月14日讯(记者 赵少聪)李文武,男,44岁,大学文化,中共党员,2010年从部队转业到承德县交警大队工作,二级警督,现任承德县交警大队岗勤中队队长。从警7年来,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取得不平凡的业绩,多次受到上级公安机关的表彰。

  一、创新管理,改善环境。李文武担任岗勤中队长后,经过科学调查,提出了以治乱治堵治患保畅为中心,以完善交通安全基础设施为重点,以开展交通秩序治理行动为手段的县城道路交通综合整治建议。引起县局和大队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迅速组织实施。经过持续治理,经过持续治理,城区道路交通环境明显改善,道路通行能力进一步提升,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明显增强。

  二、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县城交通情况复杂,作为中队长,他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坚守在一线岗位。尤其是在传统节假日、全国“两会”期间,他更是白天黑夜连轴转,战斗在路面一线。2013年11月,李文武的妻子被确诊患乳腺癌,在北京做手术。住院期间,李文武没请假,将照顾妻子的事宜交给亲戚,自己仍坚守在繁重的工作岗位上。在十八大安保期间,李文武从大局出发,带领民警,坚守在安保一线,没能回家为76岁的父亲祝寿。

  三、从严要求,规范执法。在工作中,他不仅严格要求民警,而且率先垂范。一次,他在执法中发现一起客车超员交通违法行为,驾驶人下车后,在驾驶证里夹两张500元购物卡,恳求照顾,被李文武拒绝;2015年夏季的一天,李文武在路面执勤时,发现几辆大货车超载交通违法行为后,车主拿出2000元,请李文武吃饭,被他婉言谢绝。

  四、心系群众,为民服务。近年来,李文武在日常工作中,积极为老人、孩子、行走不便者等弱势群体提供安全服务,树立了交警亲民、爱民的良好形象。李文武做的好事数不胜数。2015年夏季的一天,县城及周边突降中到暴雨,一辆面包车熄火,3人被困在桥下路段的车中,李文武跳进水中,与其他民警一起,将熄火受困在一米多深的面包车安全推出。2015年1月21日,李文武收到一名待产孕妇急需交警提供交通服务的求助警讯后,立即调度警车和警力进行救助,为待产孕妇母子生命安全赢得了时间。2015年3月的一天下午,李文武带领民警在板城西大街巡逻,发现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在路边找不到家,非常危险。李文武经过多方调查走访,终于找到了孩子的父母。孩子找到了,家长非常激动,对李文武深表感谢。

  李文武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名人民警察的警民情怀。有人问他,你整天风里来雨里去的,不觉得苦吗?李文武说:市民出行的路不堵了、通畅了,苦也是乐。

关键词:美丽河北,最美交警,承德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