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干部作风的新气象从何而来【长城时评】

来源:长城网 作者:边建军 2016-04-11 08:29: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日,在赴京津浙学习考察即将结束之际,河北省党政代表团在天津市连夜举行学习考察总结会。省委书记赵克志在会上提出,领导干部作风要有新气象,鼓励干部肯干、敢干、会干,持续不断地干,始终如一地干,最大限度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下大力把河北的事情办好。

  可谓情真意切,深中肯綮。

  事业兴衰,成也作风,败也作风。从一定意义上说,正是因为以优良作风作保障,我们党才能够始终以良好的形象凝聚人心、汇集力量,才能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对于河北而言,作风建设尤为重要。当前,河北正处于负重爬坡的关头,加快发展的任务比以往任何时候都繁重。在这种情况下,就更需要我们以超常的作风作保障。只有以超常的作风作保障,才能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激励广大干部自我加压,把思想统一到发展上来,把心思集中到发展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发展上来;只有以超常的作风作保障,才能切实化解发展面临的问题,从而加速发展的速度,提升发展的质量,进而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那么,干部作风的新气象从何而来?

  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中来。毛泽东同志在论述共产党人的事业观时曾指出,要“有那么一股革命热情,那么一种拼命精神”。实践证明,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是我们党披荆斩棘、所向披靡,不断推进伟大事业的活力源泉和重要法宝。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如果没有一股来自全省干部群众内心的精气神,没有意气风发的精神状态和工作劲头,就难以实现既定的目标。因而,各级干部一定要有一股高昂饱满、百折不挠的革命热情,奋发有为,全神贯注投入工作,提升工作标准,敢于跟好的比,敢于跟强者争,敢于向高处攀,力争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前列。

  从斩钉截铁的执行力中来。只有提高执行力,才能保证政令畅通,才能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定下来的事情必须军令如山、雷厉风行、马上就办。对待工作严要求、敢负责,少讲客观、少出难题,不推诿扯皮,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挑战面前敢作敢为,以拒绝理由、一抓到底的执行力,确保工作落实到位;接手任务缜密研究工作方法,制定详细措施,实施严密的步骤,做到高效率、出精品;少说空话、多办实事,按说的做、按做的说,真正把精力用在抓落实、求实效上;加快节奏,提高效率,干就快干,干就干好,能上午做完的事不拖到下午,能今天做完的事不拖到明天。

  从心甘情愿的实干苦干中来。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只有把嘴上说的、纸上写的、会上定的,变为具体的行动、实际的效果、人民的利益,我们的工作才算做到了位、做到了家。实践告诉我们,事业是干成的,不是吹成的。再美好的蓝图、再宏伟的目标,如果没有实干苦干精神,到头来只能是水中月镜中花。面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艰巨任务,不实干没有出路;面对人民群众想发展盼发展的新期待,不苦干没有实绩。只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真正动起来,从手上的事情干起,从细节抓起,才能把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这一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让我们以超常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践中,奋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以优异成绩向全省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边建军)

关键词:干部作风,新气象,河北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