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让作风评议成为改进工作的推进器

来源:长城网 作者:曹彦斌 2016-04-08 23:30: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省级机关作风整顿的深入开展,促进省级机关切实转变思想观念、调整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能、提高发展成效,激励和约束省级机关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河北省在长城网、河北机关党建网分别设立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平台,对省级机关作风进行满意度和社会形象调查。

  这次省级机关带头听民意、转作风,为全省作风建设作出表率。当前,一些机关干部确实存在“庸懒散”现象,通过网站设立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平台,借助群众雪亮的“眼睛”,既可集中民意,反映民情,还可以看清社会对机关工作的满意度。这一举措架起干群之间的“连心桥”,也能准确把握老百姓关切,最终改进工作。

  改进工作作风,不是一句空口号,需要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机关人员的工作作风不仅直接影响干群关系,还影响着政府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公信力。转作风不能纸上谈兵,也不能坐而论道,就应该像河北这样,从点滴做起,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提得起意见,通过转作风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让百姓满意认可。

  改进工作作风,不是做样子,需要蹲下身子,扎根基层。通过机关作风公开评议,把群众的意见摆在面前,立行立改,戒除经年积累的陈规陋习,从根本上纠正思想认识,务实清廉做好每一项工作,以亲善真诚的工作态度、亲力亲为的工作行动、真实高质的工作成绩,从实效真利上赢得群众支持和信懒。

  改进工作作风,不是一阵风,需要坚持不懈,建立常态化。河北这次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勇于揭短亮丑,敢于动真碰硬,努力从细节抓起,点滴之间改作风,使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了实处。然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只有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不懈改进工作作风,才能真正密切联系群众,才能使作风建设成为一种常态、成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其实,作风转变就体现在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对前来办事的群众送上一个微笑、递上一杯热茶,对群众问题及时给予答复回应,当办事群众离开时起身送别、帮忙按下电梯按钮……,这些看似简单的小事,却足以打动人心。相信河北的这次省级机关作风公开评议,必将让转变作风的春风吹拂到全省人民心中。(曹彦斌)

关键词:河北,作风评议,改进工作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