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证件照不好看怎么办?河北实行免费自助“满意拍”

来源:长城网 作者:宁晓雪 李全 2016-03-30 17:04: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8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李全)“本人到底美不美?要看证件照!”近日,网络上吐槽证件照的声音骤起,还有网友搞笑地组织起“对比照大赛”,并调侃道:“每次当我觉得自己很丑的时候,就看一眼身份证照片,于是自信又回来了。”

拍摄证件照。

资料图:拍摄证件照。(图片与本文无关)

  在记者的随机街采中,大部分市民对于证件照片也颇有微言。

  “不满意,太丑了。”

  “不满意,惨不忍睹。”

  “不满意,觉得比我大20岁。”

  “不算太满意”

  “特别是这个身份证什么地方都得用,还是希望能让大家能自己选一选,咱尽量在不违背原则的前提下,还是美化一点比较好。”

  证件照不好看怎么办?没关系,河北省从即日起将实施居民身份证、出国(境)证件照片实行免费自助“满意拍”的便民措施,自此,证件照好不好看,由你做主。

  3月28日,记者从河北省公安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深化便民利民现场会上获悉,在全省范围内,居民在办理身份证、出国(境)证件时,可免费自助拍照,从中选择满意的照片。

  据悉,居民在办理身份证和出国(境)证件时,通常在照相馆或办理点由工作人员拍照后,直接印制到证件上,有些居民对照片效果不满意但无法更改。

  为满足居民意愿,河北省从去年开始陆续在一些办理点试行了自助“满意拍”,群众反应良好。从即日起,这项便民措施将在全省全面推开,办证居民可以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自己动手拍摄照片,并可从连续拍照中选取满意的照片办理证件。

关键词:公安,便民措施,证件照片,自助拍摄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