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警方开展为期三年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抢骗”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雅荃 2016-03-30 09:4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北省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
河北省公安机关打击“盗抢骗”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长城网 杨雅荃 摄

  长城网3月29日讯(记者 宁晓雪 杨雅荃 实习记者 苏醒)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河北省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盗窃、抢夺、诈骗、销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活动。

  河北省公安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盗窃、抢劫、抢夺、诈骗等“盗抢骗”犯罪有着作案容易防范难、逃跑容易破案难、销赃容易追赃难等特点,并且日益呈现动态化、智能化、暴力化、职业化的趋势,越来越成为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稳定的突出问题。针对此情况,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从即日起,河北省公安机关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打击“盗抢骗”犯罪专项行动,集中优势资源,采取多种措施,对“盗抢骗”犯罪进行持续严厉打击,最大限度遏制此类犯罪多发、高发势头,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据介绍,在此次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刑侦、治安部门将发挥打击侵财犯罪主力军作用,网安、巡特警、交警等部门全力参与,形成全警打击“盗抢骗”犯罪的高压态势;将抽调精干警力组成打现行专业队伍,部署到案件高发区域、部位和时段,对“两抢一盗”等现行犯罪进行精准打击;对“盗抢骗”惯犯、累犯以及职业犯罪群体进行全面梳理摸排,强化数据信息采集应用,加强分析研判,实施全链条打击;将总结此前侦破大案要案的成功经验做法,指导侦办数额不大但群众反映强烈的小案;省公安厅和市级公安机关将根据基层办案单位需求,提供更多信息资源、侦查手段和科技支撑。此外,专项行动中,省公安厅将挂牌督办100起案件,各市公安机关也将确定一批市级督办案件,公安机关督察等部门将开展专项督察,实时检查打击工作成效。

关键词:公安厅,打击,盗抢骗,三年,严厉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