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撞飞男童4名嫌疑人归案 肇事女司机系协和学院学生

来源:齐鲁网 作者:扈枫 2016-03-25 13:3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车主张某将7岁的杨杨丢弃至路边绿化带后逃跑

  车主张某将7岁的杨杨丢弃至路边绿化带后逃跑

当时开车的司机安某为协和学院的女大学生,尚处在实习驾驶期

  当时开车的司机安某为协和学院的女大学生,尚处在实习驾驶期

民警指示车辆撞击部位

  民警指示车辆撞击部位

监控记录第二天车辆的行驶轨迹

  监控记录第二天车辆的行驶轨迹

  近日,一则《司机撞上幼童后将其抛弃绿化带》的新闻引起了泉城市民的愤怒,警方更是发布通缉令,寻找肇事嫌疑人的线索。今天上午,记者从济南市交警支队历城大队了解到,肇事嫌疑车辆是一辆黑色的凯迪拉克汽车,车上的四名当事人都已投案,将孩子弃至绿化带的正是车主张某。

  黑色越野车深夜撞飞7岁男孩 支走家人将其抛弃后逃逸

  据了解,3月18日晚22时50分许,历城交警大队济钢中队事故值班民警接指挥中心电话,说有一名儿童在省道102线曹家馆村路口处被一辆汽车撞伤,事故发生后车辆逃逸。

  接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并对现场情况进行调查,经调查受伤的男孩叫杨杨(化名),2009年出生,今年刚7岁,是历城区郭店办事处曹家馆村人。通过事发现场的视频及孩子的奶奶董连美证实:22时40分许,杨杨与奶奶在省道曹家馆路口路口由南向北横过马路,被一辆由西向东的黑色SUV撞倒,撞倒后车上下来三男一女共4人。

  随后,副驾驶抱起被撞出10余米远的杨杨,另外三个人则与孩子的奶奶来到马路的北侧与其交涉。大约3分钟后,孩子的奶奶被他们支走,回家喊人。等老人家离开现场后,副驾驶把受伤的杨杨放在马路边的绿化带内,与另外一人向东逃跑,其余两人驾车逃逸。杨杨目前因伤情危重,正在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的重症监护室治疗。

  四名当事人投案:逃跑后第二天同去游乐园玩耍

  经过侦查,3月23日中午案情有了重大进展,初步锁定肇事嫌疑车辆是一辆德州庆云牌照的黑色越野车。专案组民警于3月23日下午立即赶赴庆云县进行调查,肇事嫌疑车辆和人员均不在庆云县境内,民警通过其家属督促当事人尽快到交警部门投案。

  3月24日上午8时许,嫌疑车辆鲁NZE336凯迪拉克牌汽车和4名当事人到济钢中队投案。通过询问,民警了解到,事故发生时开车的是女司机安某,今年20岁,是协和学院的学生。根据她驾驶证显示,安某目前还属于实习驾驶,实习期到2016年7月才结束,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是这辆车的车主张某。据嫌疑人交代,其实当时车内还有一7、8岁的孩子,是其中嫌疑人常某的孩子。

  当时,安某驾驶鲁NZE336凯迪拉克牌汽车沿省道102线由西向东行驶,副驾驶是张某,后排坐着另一位朋友张某和常某以及常某8岁左右的孩子,行至曹家馆路口处,与杨杨发生事故造成杨杨受伤。后车主张某将杨杨抱至道路的绿化带,与另一名张某向东逃跑,而安某则与常某互换了位置,由常某开车,安某坐在后排逃离现场。据了解,他们四人是朋友关系,令人不可思议的是,第二天他们并没有联系受害人家属或者计划“跑路”,而是又一起开车去齐河欧乐堡游玩。

  目前,公安部门正组织法制、技术等部门固定证据、分析案情,查清四名当事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从严追究。

关键词:嫌疑人,肇事,女司机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