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绿色金融 共建美丽河北”专题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君华 2016-03-25 09: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践行绿色金融 共建美丽河北”专题推介会现场。范婧睿 摄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 赵君华)2016年3月24日,由河北银监局和河北省金融办联合主办,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承办的“盘点十二五展望十三五”系列活动之“践行绿色金融 共建美丽河北”专题推介会成功举办。河北银监局局领导、省金融办有关负责人、政府有关厅局专家,河北银监局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内33家银行业机构的负责人和主管绿色金融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及部分企业代表参会。

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发表主旨讲话。范婧睿 摄

  本次推介会节奏紧凑、内容丰富、信息量大、务实高效。省金融办王锦安副巡视员致开场词;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光大银行石家庄分行、河北银行4家银行机构负责人围绕绿色金融助力河北发展分别做主题报告,同时介绍了本机构绿色金融开展情况及绿色金融产品;发改委、工信厅、环保厅、住建厅、兴业银行环境金融部的5专家就相关行业政策进行了阐述解读;3位特邀企业代表介绍了企业在节能减排、污染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及对改进绿色金融服务的建议;会议还进行了河北省2016年省重点项目推介,共推介计划开工项目、续建保投产项目、前期项目340个,为银行业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了平台和载体;最后,河北银监局局长李莅春发表了主旨讲话。

兴业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刘健做主题演讲。范婧睿 摄

会议进行河北省2016年省重点项目推介。范婧睿 摄

  推介会回顾了“十二五”时期河北银行业在绿色金融工作中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丰硕成果,交流了绿色金融工作经验做法,传导了下一步扎实开展绿色金融相关工作的监管要求,分析了“十三五”时期绿色金融的政策环境和机遇挑战,探讨了进一步做好绿色金融的方式和途径,提供了实施绿色金融的目标载体。本次推介会是“十二五”时期河北银行业绿色金融工作的总结会,也是“十三五”时期推进绿色金融工作的动员会,将对加快河北银行业改革发展转型和推动“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绿色金融,美丽河北,专题推介会

责任编辑:刘延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