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武强县农行及爱心人士帮难助困关爱白血病村民

来源: 长城网  刘金英 邢梅智
2016-03-24 22:20:44
分享:

  救助现场。刘金英 摄

  长城网衡水3月24日讯(刘金英 邢梅智)近日,武强县农行驻街关镇西拜口村扶贫工作队郑鹏飞、郝春晖、牛房臣和河北隆尼施钢琴有限公司经理共同来到患白血病的村民张强家里,把武强县农行干部职工捐款5000元和钢琴公司救助的5000元救助金共同交到患者张强手中,张强激动的说:“谢谢,谢谢农行和好心人的救助…….”

  今年3月初,武强县农行驻街关镇西拜口村扶贫工作队进村后,在入户摸排贫困户时得知,张强的父亲张庆台曾因车祸开颅留有后遗症,作为全家5口人生产、生活“顶梁柱”的张强,不幸在2010年又患上了白血病,四年多来,为治病多次住院,不仅花光家内的储蓄,还向亲戚朋友借了几十万元的外债,家境步履艰难。工作队把这个情况汇报给农行党组后,党组决定帮助张强先解燃眉之急,举办了献爱心捐款活动。扶贫工作队驻拜口村队长郑鹏飞表示,下一步,我们还将对这个因病返贫的特困户继续给予多方面的救助在全面小康社会建设中,绝不能落下一户有特殊情况的困难户。

关键词:武强,救助,白血病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