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昌黎打造葡萄酒文化旅游品牌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张义杰 2016-03-24 16:02: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进一步彰显昌黎地域特性,提升葡萄酒产区品牌影响力,近日昌黎正式启动公开征集葡萄酒产区宣传语、形象标识活动。

  据介绍,本次活动将分作品征集、网友投票、专家评审、确认发布四个阶段进行,征集阶段到5月7日截止。公众可通过登录河北新闻网活动专题页面、扫描活动微信二维码两种途径参与征集。所征集的宣传语和形象标识作品将分别评出金奖1名、入围奖20名和幸运奖100名。

  昌黎县是我国干红葡萄酒的摇篮,是“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葡萄酒城”。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优良的栽培品种,再加上先进的栽培技术、国际一流的酿造设备和酿造工艺,孕育出了具有浓郁地域特色的昌黎葡萄酒,涌现出一大批国内外知名品牌,产品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年来,以赏葡园风光、历酒窖隧道、观欧式酒庄、品昌黎美酒为主题的“昌黎葡萄酒文化游”日渐兴起,年接待中外游客超百万人次,华夏庄园、朗格斯酒庄、十里葡萄长廊相继成为全国工农业旅游示范景点。

关键词:昌黎,葡萄酒文化,旅游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