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保定市满城草莓全国擂台赛夺得金奖

来源:长城网 作者:杨新阁 赵大鹏 2016-03-23 17:4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荣誉证书。 赵大鹏 摄

  长城网保定3月23日电(杨新阁 赵大鹏)3月23日,保定市满城区委宣传部透露,该区瀚隆草莓种植合作社选送的“粉红公主”和“白雪公主”两个品种,在第十一届中国(辽宁·辽阳)草莓文化旅游节暨中国精品草莓擂台赛双双夺得金奖,选送的其它品种同时获得3个银奖、2个铜奖。

  有着中国草莓之乡美誉的满城区,将草莓种植作为富民强区的重要产业,不断加大科技投入促草莓产业上档升级。该区瀚隆草莓种植合作社是首个采用计算机数字管理控制系统的现代化种植园。目前,园区采用连栋温室形式建起3000平米的“草莓文化苑”,用新型科技蒸汽回收机加热,实施立体栽培和现代化水肥一体灌溉模式;40个日光温室全部采用温湿度自动控制系统,实现高效节能和省力化栽培。瀚隆草莓园区成为集草莓文化展示、高科技管理示范和采摘观光为一体的现代化草莓科技示范园。

  大红荣誉证书代表着对辛勤付出的回报,瀚隆园区技术顾问、中国草莓协会理事郭红军倍感欣慰。他说:“园区40个日光温室预计每棚出果5000斤,现在每月收入5万余元,草莓还有近2个月的采收期,经济效益是很可观的。”

关键词:保定市,草莓,擂台赛,满城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