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2016年河北省招录公务员6452名 3月23日起报名

来源:新华网 作者:樊小菲 2016-03-22 15:00: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从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16年河北省市县乡四级联考正式启动,全省将招录公务员6152名,同时,河北受国家公务员局委托为河北省国家税务局系统招录公务员300名,共计招录公务员6452名,比去年增加1595人。

  据悉,此次招录对象涵盖全日制高等院校2016年普通类应届毕业生、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学位人员、具有河北省户籍(或生源)的其他人员。需要注意的是,现役军人、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含试用期人员)、全日制普通类非应届毕业的在读本科生或研究生,不在招录范围。

  今年河北省公务员四级联考招录将加大向基层倾斜力度,注重从基层选拔优秀人才。同时,还有部分职位定向招录“服务基层四项人员”,即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的人员、三支一扶计划的人员、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的人员以及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人员。

  除此之外,还将招录选拔选调生1238名,选聘大学生村官1200名。选调生与省市县乡公务员职位不可兼报,但报考选调生可以兼报大学生村官,选调生录取工作结束后,未被录为选调生的,根据考试成绩和个人意愿,可选聘为大学生村官。

  本网在此提醒各位考生,此次公务员招录报名时间为3月23日9:00 至3月31日17:00,网上缴费截止时间为4月1日17:00,打印准考证时间为4月17日9:00至4月20日17:00,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4月23日。考生可随时登录河北人事考试网(http://www.hebpta.com.cn)关注每日公布的所报职位报名人数、资格审查合格人数及缴费人数统计情况,以便科学备考。

关键词:报名人数,报名时间,公务员职位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