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学生母亲重症昏迷 河北国外国语学院呼吁爱心救助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建国 王莹 宋海娟 2016-03-22 13:45: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同学母亲患病 河外:捐款献爱心 呼吁爱心来救助

  河北外国语学院自发捐款并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关注。学校供图

  长城网3月22日讯(记者 张建国 王莹 通讯员 宋海娟)郭丹丹是河北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大三女生,2015年,她母亲突患脑溢血至今昏迷,花费了近30万,巨额的医药费让一家人不堪重负。3月16日,河北外国语学院师生自发捐款,奉献自己的力量。截至目前,郭丹丹共收到了捐款2万多元,但仍是杯水车薪,希望能得到社会各界的爱心援手。

  母亲突然病重 巨额医疗费压倒一家人

  2015年5月18日,郭丹丹的母亲突患脑溢血,送到医院时瞳孔已经散开。医生说即使手术也不一定能救活,但父亲郭宗军说那也得救,弟弟年仅8岁,他需要妈妈的爱。

  可是令一家人难以接受的是,虽然手术很成功,但刘丽新四肢不能支配,语言重度障碍,不能进食,靠打流食维持体力,仅有微弱意识。

  “医生说,母亲需要住院治疗,如果不治,身体会慢慢僵硬,一点点萎缩。”郭丹丹难过地说,为了让母亲尽快好起来,一家人东拼西凑四处借债,谁知母亲又患上了重度胆结石,在别人看来可能是小毛病,但对瘫痪卧床,没有表达能力的刘丽新来说,手术风险很大,庆幸的是刘丽新挺过了这一关……

  就这样,母亲在医院住了252天,郭丹丹请假照顾了252天,但因长期瘫痪没有自理能力,没有表达能力,丹丹一个人照顾不了,无奈又雇了护工。

  “弟弟只有8岁我还在上学,重担都压在了爸爸身上。”郭丹丹忍着眼泪说,爸爸在外打工,一个月挣四千多,实在无力负担一天2000多的费用以及护工费,坚强的爸爸常常以泪洗面。

  今年1月27日,无奈的一家人将母亲从医院接到了亲戚家。

  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 女儿网上求助

  为了让妈妈尽快康复,家人请了护工精心照料外,还每天为刘丽新按摩。

  “我和弟弟每天都跟妈妈说话,说我们小时候的事情,说我们对妈妈的思念……”郭丹丹有些哽咽地说,虽然妈妈现在还不能进食,不能自理,但认知上已经好转了,见到认识的人会笑了,不管多苦多累,只要有一线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

  母亲生病至今已经花了30万,借了18元外债,可是护工每个月4200元、按摩费1500元、弟弟上学还需要钱……亲戚们能借的都借了,母亲的医疗费像个无底洞,看看爸爸绝望的双眼,丹丹暗自打气:“不能哭、不能哭,妈妈把我养大不容易,眼看要享福了又得了这个病,坚持坚持,不管花多少钱……”

  无意间,郭丹丹听说可以从网上寻求好心人的帮助,就在网上和朋友圈发布了求助信息。

  传递正能量 河北外国语学院师生自发为患病母亲捐款

  让她没有想到的是,求助信息发出后,陆续有善款打进来。郭丹丹所在的河北外国语学院也给了她无私的帮助。

  郭丹丹的同班同学先后从网络上给丹丹捐款,学弟学妹们也想献出一份爱心。

  3月16日,该校国际商学院自发举行“与丹丹同行”爱心募捐活动,师生纷纷为郭丹丹捐款,当场捐款2376元,河北外国语学院国旗护卫队也为郭丹丹筹集了800多元善款……截至目前,郭丹丹已经收到了2万多元的善款。

  国际商学院行政院长李航说,郭丹丹在校期间品学兼优,担任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班级团支书,也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去年我们根据郭丹丹的表现和家庭情况,为她评选了最高级的国家助学金。真心希望,郭丹丹能坚强勇敢的面对困难,帮母亲渡过难关。

  “希望郭丹丹能感受到来自同学、老师、母校的关爱和“正能量”,战胜困难,同时希望河外学子能将这份正能量传承下去,互帮互助、互敬互爱,让班级、学院以及河外充满爱心,充满正能量。”该校团委书记陈乐音说。

  虽然得到好心人的帮助,但是对于母亲的病来说仍是杯水车薪,如果您想帮助郭丹丹请直接联系郭丹丹或将善款直接打入郭丹丹的银行账户。

同学母亲患病 河外:捐款献爱心 呼吁爱心来救助

  郭丹丹母亲刘丽新病危通知书。郭丹丹提供

同学母亲患病 河外:捐款献爱心 呼吁爱心来救助

  诊断证明。郭丹丹提供

  郭丹丹电话:15131672298

  微信号:n13273439085

  网名:久伴

  农行卡号:6228480638814246671

  用户名:郭丹丹

  邮政卡号:6217991410002614820

  用户名:郭丹丹

关键词:河北外国语学院,母亲,患病,捐款,爱心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