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扶贫公益行 为留守贫困儿童迎来开学第一课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符超 2016-03-18 14:09: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5日,由四川省扶贫移民局主办,四川爱心扶贫网和四川新闻网共同发起的“微公益汇聚大力量”之“爱心扶贫公益行”活动在绵阳及南充两地举行。活动以“新书包爱分享”为主题,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走进当地学校,和留守贫困儿童一起互动,开展读书分享会,并将募集到的爱心书包送到孩子们手中。

  爱心人士向学生赠送新书包

  据悉,“微公益汇聚大力量”活动由三部分组成,分别是“爱心扶贫荧光跑”、“爱心扶贫挑战赛”和“爱心扶贫公益行”。意在通过“爱心扶贫”公益系列活动为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项目搭建一条爱心渠道。通过爱心扶贫系列活动,形成线上线下互动和全民参与社会扶贫、爱心帮扶的良好氛围,打造“四川爱心扶贫”公益品牌,使贫困人群得到直接有效的帮助。15日上午10时,爱心人士来到了此次公益行活动的第一站,绵阳市三台县三元镇三元小学。这所较为落后,依山而建的小学,由于由于经济条件制约,大多孩子的父母选择外出务工挣钱养家。为了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爱心人士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读书分享会,在分享会上,来自中国西部网张云柯记者给孩子们分享了“四川大学法学院无臂学生彭超“的故事,故事里彭超由于意外失去双臂,面对生活中种种挫折,仍然坚持不懈努力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

  获赠新书包的同学们后向爱心人士敬礼

  除了与孩子们开展读书会之外,爱心人士还将“微公益汇聚大力量”活动募集到的爱心书籍、爱心书包等送到孩子们手中。当孩子们领取到新书包后,眼神中都透露着无比的喜悦和感激。下午3点,爱心人士又来到了我们的第二站——南充仪陇县复兴镇红旗村小,同样是一群与父母相伴的时间微乎其微,渴望父母陪伴的孩子。爱心人士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与留守贫困儿童近距离接触。更多地了解他们的真实情感和心理需求,陪伴他们成长。对于这些处于学龄阶段的孩子们来说,无论是带去一本书,还是一支笔,还是一次温暖的陪伴,带给孩子们的都是希望。

  获赠新书包的孩子们和爱心人士共同合影留恋

  四川省扶贫和移民工作局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处处长王正洪告诉记者,此次以“新书包爱分享”为主题的“爱心扶贫公益行”活动,旨在通过系列活动为社会爱心人士和留守贫困儿童搭建起一条爱心渠道,使孩子们有一个良好的成长学习环境,在精准扶贫中切实关爱留守贫困儿童。同时还呼吁更多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关注留守贫困儿童,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关键词:爱心人士,贫困儿童,开学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