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娃娃、烙锅、烧烤被选为最受欢迎的贵州小吃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程曦 2016-03-18 09:32: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3月15日,由泰枫商业主办的《2016贵州商业分享会》在贵阳举行,全国行业领域专家以及众多优秀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贵州传统零售业面临的困局及破局之道。

  会上,发布了《2015年度零售商业发展报告》。报告中,除了分析了贵州地区市场的零售数据外,还通过向1万余贵州市民采用微信调研的方式,分析了贵州新商业形态下的餐饮消费行为。

  调研结果显示,餐饮消费中男女比例方面,女性比例占到了69%;年龄分布上,90后占到了30%,85后以18%紧随其后;从学历情况来看,本科生占到了37%,大专29%,博士只占了1%。更有意思的是在收入情况中,收入在3000—5000元的更喜欢在外消费,比例占到了31%,相反收入在20000元以上的仅仅占到6%。

  晚餐解决方式上,44%的选择回家做,18%的在父母家吃,33%的基本在外面吃,5%因减肥不吃晚餐。在外就餐频率方面,一周1次的占到了13%,一周2次的17%,一周3次的31%,每月1—2次的21%,每天在外吃的占到了18%。

  根据调研结果,火锅成了贵州市民的最爱,比例占到了34%,特色小吃和炒菜的比例都为25%。滇黔菜、川菜则入选最受欢迎的菜系,比例分别占到了27%和55%。最受欢迎的火锅口味,重庆、酸辣不出意外地被票选为前两位。

  而在最受欢迎的贵州小吃上,丝娃娃、烙锅、烧烤被选为前三,手撕豆腐、青岩卤猪脚、酸汤鱼也进入了最受欢迎的贵州小吃前十。

  就餐选择方面,味道、就餐环境被选为最为看重的因素。消费价格上,3—5人一般消费在200—500元之间,800元以上的只占到了3%。付费习惯上,数据显示,贵州人还是更喜欢“这次你,下次我”的付费方式,选择AA制的占到了8%,从不主动买单的也有2%。

关键词:烙锅,丝娃娃,烧烤,餐饮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