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河北代表团提出议案21件建议506件

来源: 河北日报  王敬照
2016-03-17 08:25:57
分享:

  3月16日,记者从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河北代表团议案组获悉,会议期间,河北代表团提出议案21件、建议506件,其中代表团建议8件。

  今年是我国“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攻坚之年。河北代表团紧紧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献计献策。转型升级、结构调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议案和建议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建设等多个领域。其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的建议数量较多,大气污染治理、社会养老、医疗改革、教育公平等话题均有涉及。

  为了向大会提出针对性强、含金量高的议案和建议,代表们在会前做了深入调研,对所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做了深入研究,通过广泛征求意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政于民,使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在大会召开期间,代表们相互学习、充分交流,不断修改完善议案和建议,进一步提高了议案和建议的水平,为党和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提供了参考。

关键词:河北代表团,议案,建议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