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 王学求建议三地医保目录接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3-16 23:4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北京3月16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医疗卫生事业协同发展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保障和支撑。实现京津冀医保目录接轨,不仅方便三地群众就医,也为非首都功能疏解到周边提供方便。

  住冀全国人大代表,廊坊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副主委、廊坊市委主委王学求分析称,当前,京津冀医保目录存在不一致的情况,有些药品在京津能报销,却不在河北报销之列,这样往往会增加患者的经济负担。“因而,实现三地医保目录统一,不仅有利于三地医疗资源共享、提高落后地区医疗水平,更有利于方便患者治疗,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王学求分析称,京津冀医保目录统一是一项需要三地协调的系统工程,存在不少难度;加之我市与京津行政级别上又不对等,因此,在具体操作过程中,需要我们克服困难,积极推进。

  他建议,要现就三地医保目录进行相应的可行性论证,探讨以北京医保目录为蓝本,或是采取其它选择,推动论证部门与决策部门相互协调,争取早日促成。同时,先行在廊坊试行与京津医保目录接轨。王学求称,由于廊坊离京津最近,其经济水平和医疗水平在河北具有一定的优势,率先开展医保目录与京津接轨,采取有效措施逐步化解接轨过程带来的不确定压力,可以为其他地区探索出一条行之有效的路径。

关键词:全国两会,京津冀协同发展,王学求,医保目录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