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袁红梅代表:给环卫工建临时休息场所

来源: 河北日报 作者:王成果 2016-03-16 15:10: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有一个建议,就是希望我们的城市能够给环卫工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常年在基层社区工作的全国人大代表、保定市莲池区东关街道东方家园社区党总支书记袁红梅说。

  袁红梅介绍,在城市里,大家经常能在街边、墙角看到停着的清洁三轮车,上面挂满清扫工具,旁边坐着环卫工,喝水吃饭几乎都是露天的。近年来,为环卫工送开水、供应免费粥等爱心举措常常见诸媒体,但仅有这些还不够。

  “应该针对环卫工人最迫切的需求来提供关爱和服务。”袁红梅说,我们的城市有警察岗亭、报刊亭、早餐亭,也应该有环卫工休息的亭子,这也是她在基层走访时听到的许多环卫工人的心声。

  为此,袁红梅查阅了很多资料,寻找其他城市可以学习借鉴的经验。袁红梅说,兰州的做法就非常值得借鉴。兰州市为环卫工人设立的“爱心驿站”,是非常漂亮的小木屋,里面配备了桌椅、微波炉、暖水瓶、一次性水杯等。袁红梅建议,应该学习兰州小木屋模式,在街头、社区周边建起小亭子,供环卫工人临时休息。

关键词:袁红梅,临时休息场所,服务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