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城市拥堵 史书娥代表: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

来源:长城网 作者: 赵晓慧 2016-03-16 11:14: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北京3月15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大力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吸引更多的市民来乘坐公共交通出行,是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公认的重要举措。从城市规划、环境保护、节约能源和交通安全出发,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是符合城市发展和交通发展实际的正确思路。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骨骼体系,是优化城镇空间格局的重要基础,也是有序疏导北京非首都功能的基本前提。”住冀全国人大代表、邢台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邢台市委主委史书娥称,目前,河北各市公交发展相对滞后,影响了京津冀交通协同发展步伐,给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

  对此,史书娥建议,设置公交专用道,增设公交优先信号灯,进一步提高公交车运行速度,降低交通拥堵,吸引更多市民选择公交出行,缓减城市交通拥堵,有效治理大力污染。

  她同时建议,加快公交场站建设,合理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史书娥称,公交场站建设是合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的基础,也是制约公交发展的瓶颈。由政府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公交场站不但可以彻底解决了公交车马路调头、路边停车等不安全因素,而且合理解决了公交线网布局问题,为市民提供了便利的出行条件。

  此外,史书娥还建议加大城市公交的资金投入,把城市优先发展公共交通作为服务民生、改善环境、促进成发展的战略工程。

关键词: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公共交通,史书娥

责任编辑:次菁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