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回应网友两会建言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杨伊 2016-03-12 17:07: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赵克志

  近日,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通过人民网发表一封致广大网友的信,就近期网友提出的建议和期待作出回应。赵克志表示:“大家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我本人留言,表达对河北发展的热切期盼和良好祝愿,并热心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话语虽然不多,但充满着对党和政府的高度信任,体现了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令我很受感动。在此,我谨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一直以来关注支持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广大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近期,人民网“两会来了我托书记省长捎句话”活动再次启动,广大网友通过留言的形式向各省份党政“一把手”表达自己的两会希望。今年,在网友给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的留言中,就业、环保、农村发展等问题受到广泛关注。

  在信中,赵克志就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作出了回应。针对就业问题,他指出,保持就业形势稳定。河北省将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加强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帮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确保今年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和8%以上。

  针对环保问题,赵克志回应说:“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抓好山水林田湖海生态修复,大规模开展太行山、燕山造林绿化,努力让群众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

  针对脱贫问题,他写道,河北省将集中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全省面上贫困问题,再用两年时间巩固提升。近期已组织2.2万名干部驻村帮扶,年内确保10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此外,赵克志还在信中向网友承诺,“对各位网民朋友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河北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致广大网友的信

  各位网民朋友:

  大家好!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大家通过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给我本人留言,表达对河北发展的热切期盼和良好祝愿,并热心反映问题,积极建言献策。话语虽然不多,但充满着对党和政府的高度信任,体现了对我们工作的大力支持,令我很受感动。在此,我谨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一直以来关注支持我省各项事业发展的广大网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省委、省政府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大民生投入,解决实际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就业是民生之本。坚持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发展,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拓宽群众就业渠道。加强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众帮扶,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确保今年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8%和8%以上。

  加强生态环境治理。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持续打好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抓好山水林田湖海生态修复,大规模开展太行山、燕山造林绿化,努力让群众呼吸上新鲜的空气,喝上干净的水。

  加快脱贫攻坚步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户都不能落。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集中三年时间基本解决全省面上贫困问题,再用两年时间巩固提升。近期已组织2.2万名干部驻村帮扶,年内确保100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推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做优城市、做大县城、做美乡村。到“十三五”末,使户籍人口城镇化率达到45%。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办好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实事,让农民群众享受更多的基本公共服务。

  对各位网民朋友的意见建议,我们一定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希望大家继续关注支持河北发展,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家庭幸福!

  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关键词:赵克志,建言献策,就业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