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闫冰竹:北京银行1万亿元授信支持协同发展

来源: 北京日报  吴迪
2016-03-09 10:33:36
分享:

  “金融协同,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全国政协委员、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表示,在未来15年内,北京银行将提供1万亿元专项授信额度,开发综合授信、债券、银团贷款、理财、产业基金、结构性投资等产品,全力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

  去年全国两会,闫冰竹委员就建议通过加强顶层设计来指导京津冀地区金融政策、金融监管和金融资源的协同。过去的一年里,北京银行率先在特色金融产品开发上展开探索。目前已成立了京津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出资额100亿元,拟撬动社会投资近千亿元,重点支持京津冀地区轨道交通、公路、港口建设,支持信息技术、航空航天等行业发展,助力曹妃甸协同发展示范区、张承生态功能区等的发展,支持生态保护及大气综合治理,推动“京医通”智慧医疗模式和“富民直通车”在京津冀地区全面推广等。

  “京津冀股权投资合伙企业的首个投资项目已经落地,用于支持天津‘8·12’火灾爆炸事故受损房屋收购及修缮工作。”闫冰竹委员表示,北京银行在战略布局上动作频频。在石家庄、保定设立分行,开设了首家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创新金融服务的资金专营机构——北京银行资金运营中心,投资运营规模近2000亿元。开设了中国银行业首家“创客中心”,为京津冀“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金融力量。“北京银行正积极寻求在天津设立自贸区分行,力争将先进的经营模式和特色服务品牌,复制推广到京津冀更广阔的区域中,提升金融整体发展水平。”

关键词:协同发展,银行,京津冀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