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河北隆尧举行邢台抗震救灾5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长城网 作者:张强 2016-03-08 17:19: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图为邢台抗震救灾50周年纪念活动现场,长城网 张强 摄

  长城网3月8日讯(记者 张强)今天是邢台地震50周年的日子,上午10点,1000多名来自国家和省、市、县党政干部和群众、学生、企业代表来到邢台地震纪念碑广场,举行隆重的纪念活动,全县所有车辆鸣笛1分钟,12名武警为当年震中遇难的同胞敬献花篮,共同缅怀50年前今天在地震中遇难的同胞。河北省政府副省长许宁、邢台市四大领导班子以及来自21个县市区的党政主要领导和市直各单位主要领导等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

  1966年3月8日凌晨5点29分,邢台市隆尧县马栏、白家寨一带发生了6.8级强烈地震,极震区面积约15平方公里;3月22日,宁晋县东汪一带又发生7.2级强烈地震,极震区面积130多平方公里。两次地震,造成8000多人死亡,重伤、致残38000余人,倒塌房屋500余万间,农用工程、公路桥梁受损毁严重,造成经济损失10亿多元,是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发生在平原人口稠密区的强烈地震。

  邢台地震发生后,国务院总理周恩来亲临隆尧地震灾区一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并提出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展生产、重建家园”的抗震救灾方针。“十六字”救灾方针逐步成为引领隆尧发展的伟大抗震精神。

  50年过去了,隆尧积极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发展生产、重建家园”的抗震精神,坚强不屈,奋发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非凡成绩。该县先后获得全国第一批商品粮基地县、国家首批农业产业化示范基地县和粮食生产核心区县、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等称号。

关键词:隆尧,邢台抗震,50周年,纪念活动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