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时政要闻

河北各地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共享发展理念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 2016-03-08 08:2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省各地干部群众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坚持共享发展理念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为政之道,民生为本。我们要念之再三、铭之肺腑,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始终以民之所望为施政所向,尽心竭力做好政府工作,决不辜负人民重托”……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认为,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体现了强烈的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大家表示,要坚持共享发展的理念,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作为经济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社会事业建设,让群众更有获得感。

  “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感受最深的,就是扑面而来的‘民味’。”秦皇岛市海港区退休教师、草根宣讲团团长荆国钫说,“从报告中,我们既看到了2015年民生改善的成效,也看到了今年和‘十三五’时期政府在保障改善民生方面的重大举措。特别是总理在报告中说‘财政收入增长虽放缓,但该给群众办的实事一件也不能少’,这就像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一样,让我们对未来的美好生活充满了期待。”大厂回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县编办主任、县委群工部常务副部长关松发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的持续关注让人感到温暖,下一步,大厂将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公共服务的均等化,努力实现社会救助、大病保障等社会保障全面兜底,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脱贫攻坚是重大民生工程,政府工作报告中脱贫攻坚工作的安排部署让我省贫困地区的干部群众备感振奋。“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完成1000万以上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在贫困县推进涉农资金整合。”阜城县扶贫办主任李双星说,总理的报告既明确了目标,也指明了路径,让我们深受鼓舞,同时也备感压力。阜城县目前还有贫困人口4.7万,大多是部分或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的人。但小康路上不能让一个人掉队,我们将按照精准脱贫的要求,对他们逐人设计脱贫方案,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确保他们如期实现脱贫。张家口市尚义县南壕堑镇十三号村党支部书记姜万河表示,将加快乡村旅游产业上档升级,全面推行土地流转机制,建立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动全村特色种养业发展,拓展村民增收渠道。

  就业是民生之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以创业带动就业。张家口市南站街道社区党总支书记胡艳云认为,这对很多年轻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她表示,下一步,他们将重点帮助社区内的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创业,帮助他们申请小额贷款,对他们进行创业指导,确保他们创业成功,并带动更多的人就业。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教育承载着国家的未来、人民的期盼,要发展更高质量更加公平的教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感到非常振奋。”衡水市第二中学校长秦海地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将办学质量作为安身立命的根本,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作为核心任务,将最优质的资源配置给学生,不断提升教学水平和创新能力,真正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关键词:政府工作报告,干部群众,发展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