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社会万象

崇礼区实施冬奥特色人才工程

来源:河北日报 作者:李国华 全琳琛 2016-03-07 10:58: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崇礼区围绕举办冬奥会的人才需求,坚持“高端人才以引进为主、普通人才以培养为主”的原则,研究制定了大力实施冬奥特色人才工程意见,扎实开展“三个一批”人才行动。

  引进一批高端专业人才。围绕筹办冬奥会对高端专业人才的需求,面向全国重点院校,着力引进雪场建设、景区管理、体育管理、城市规划、英语、法律等专业紧缺人才,提高全区人才队伍层次。2015年面向社会引进法律、体育管理、外语翻译等专业硕博人才7名。

  培养一批本土冬奥人才。建立区级领导干部联系优秀人才制度,召开全区人才工作会议对8名拔尖人才、21名优秀人才进行了表彰,编印了《崇礼英才》一书。积极推广普及冰雪运动,进一步推进冰雪运动进课堂活动。加强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建设,着力培育蔬菜产业、企业经营、乡村旅游、旅游服务、滑雪教练和外出务工经商6类农村致富带头人。

  开展一批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了学英语助冬奥·英语风采大赛、酒店服务技能大赛、旅游导游员技能大赛、十大本土滑雪教练评选等系列活动,对表现优秀的人员进行了表彰奖励。所有参赛人员按类别纳入全区人才数据库,有效地推进了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调动全区各类人才创新创业的活力。

关键词:高端人才,队伍建设,创新创业

责任编辑:逯媛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