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雷军:“十三五”最看好“农村+互联网”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3-06 00:17:4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军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5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全国人大代表、北京小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军3月5日在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开幕前表示,目前,互联网跟各行各业的结合已经开始,“十三五”时期,他最看好互联网和农村的结合,这也是互联网下一步发展的关键点。

  雷军称,整个农村互联网最核心的动力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4G在农村的普及,另一个是高端智能机在农村的日益普及。“正是这两个动力,推动了整个农村和城市之间信息鸿沟的消除,使信息在变得平等的同时,实现了自由流通。”雷军表示,当信息开始流通和对称以后,对农村的影响将是方方面面的,“从过去一年来看,已经出现了一大批成长得非常快的做农村互联网企业。”

  此外,雷军还谈到了供给侧改革。称春节期间,很多人都在国外买东西,本质上是我们企业供给的产品还不够好,满足不了中产阶级的需求。“如何去掉低效的产能,制造出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服务,是其中最核心的内容。”

关键词:全国两会,十三五,互联网,雷军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