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代表刘永好:食品不安全企业就谈不上发展

来源: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6-03-06 00:18: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赵晓慧 摄
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被记者团团围住。长城网 赵晓慧 摄

  长城网北京3月5日电(特派记者 赵晓慧)3月5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隆重开幕。来自四川省的全国人大代表刘永好在进入会场前被媒体记者团团围住,就相关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对于新的食品安全法,刘永好表示,食品安全必须要非常严厉的立法和执法。“因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要是不安全,根本就谈不上发展。”刘永好表示,一个企业,如果在食品安全上出了问题,倒下去是顷刻之间的事儿。

  刘永好称,做好食品安全,不单单是国家的事儿,老百姓的事儿,也是企业自身的事儿。“因为它决定了企业的生存与否,决定了企业是否可持续增长。严格的执法,对老百姓的负责,也是对企业自身的负责”。

    对于新法对食品行业的影响,刘永好表示,食品行业将经历洗牌的过程,对于食品企业而言,“要不然就进步成长,要不然就关门”。

关键词:全国两会,人大代表,刘永好

责任编辑:王嘉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