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河北新闻频道>>国内

邰丽华:让基层残疾青少年儿童生活得更有尊严

来源:央广网娱乐 作者:杨晓凡 2016-03-05 15:0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文艺界别小组讨论会中,邰丽华委员通过手语翻译表达自己的观点(央广网记者杨晓凡_摄)

  3月4日,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开始首日的小组会议,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在文艺界别小组讨论会中,全国政协委员、曾经在春晚舞台上精彩演绎“千手观音”的舞蹈演员邰丽华在小组讨论时用手语表示,残疾人无障碍不仅仅是硬件设施上的无障碍,更多的是要扎根于他们的思想人生价值观,现在残疾青少年生活环境越来越好,为了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心里需要文化的滋养,让他们生活得更快乐,更有尊严。

  近年来,邰丽华除了带队演出,也抓演员的文化学习,她认为有良好的教育才可以培养一个人良好的品格,自身素质的提高,才能更好地树立一个人的社会价值观,特别是青少年的残疾孩子,他们也有这一方面的需求,在邰丽华所在的艺术团在山西演出时,他发现很多演员孩子来自于偏远农村,他们的学习文化精神方面几乎是零,从这里可以看出一些地方享受特殊文化教育服务远远低于社会平均水平,在一些大中城市条件相对好一些,但是很多小城市硬件设施、文化服务方面相对比较薄弱,无法满足青少年残疾群体的文化需求。因此,邰丽华委员呼吁社会要更多的关注基层残疾孩子,让他们受到更好的文化教育服务。

  邰丽华委员:让残疾青少年生活得更快乐,更有尊严(央广网记者杨晓凡_摄)

  邰丽华通过翻译表述了自己的建议:关注基层残疾青少年的文化服务(央广网记者杨晓凡_摄)

关键词:邰丽华,残疾孩子,全国政协委员

责任编辑:张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