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望佳委员:五大超级“黑科技”或深刻改变人类生活

来源:新华社 作者:余晓洁、臧晓程、刘斐 2016-03-04 11:28: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我认为,所谓‘黑科技’应该是那些难以想象的跨越式技术。”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启明星辰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严望佳3日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说。

  在她看来,以下五个“超级”符合“跨越式技术”的特征,可能深刻改变人类生活。

  超级电池。超级电池将真正让物联网、智能设备、智能生活跳出科幻成为现实。

  移动设备的超级XPU、超级存储和超高速网络,其实就是超级机器。

  超级人。指的是超级智能装备的人。

  超级社会。智慧城市其实是智能社会。在每个个体逐渐具有“超人”的因素之后,人和人组成的社会及其管理也大量使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分析等新技术。

  超级智能。“超级电池、超级机器、超级人、超级社会,聚焦的终极核心就是‘人工智能’。”严望佳说。

关键词:黑科技,人类,生活

责任编辑:刘江滢